【谏或】滲む錆色(浸染的铁锈色)

序章:飞电或人


#cp:不破谏x飞电或人

#原作向世界观,过度解读式剧情,某种意义上的私设如山,以及对后文的推测(后期可能会被打脸)

#文笔不佳,如果喜欢还请不要吝惜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欢迎捉虫!


————正文————


  飞电或人,22岁,住在一间四叠半大的独身公寓中,将在游乐园的搞笑艺人兼职视为正业,自称同时还有打有几份零工。其中一份是在每天傍晚时到便利店值班。


  说是值班,在修码基亚遍布的当下也不过就是在其充电的间隙看一会店面,顺便赚点低廉的外快罢了。当然,在便利店打工的好处是他经常可以带些当天卖不完的食物回公寓,大大节省了日常开销。


  而店主……或者说是分管这家店铺的那位叫渡也的修码基亚,几乎是半默许了他的行为,虽然他的计算库中明确显示了这些当天没卖完的食品是需要回收处理的。对于这种日后被判定为“自我意识”、“技术奇点”的现象,此时还完全没能引起飞电或人哪怕一丁点的重视。


  接到自己爷爷的死讯时,飞电或人正在便利店值班,他盯着媒体新闻稿和邮件里那些冰冷刻板的假名和汉字看了良久——他接到消息的时间甚至还在媒体发表文章之后。


  霎时间他心情有些复杂,他不知道自己该仅仅关注事件本身,还是应该感伤一下自己甚至没能见到爷爷的最后一面,他有些自嘲调侃地想:连这封邮件估计都是他爷爷的那个修码基亚秘书发的吧。


  窗子外面下起了雨,雨斜斜地将店门前的地毯打湿了一片,飞电或人怔怔地看着窗外,像是看到了自己内心的一角,像是被困进了一方牢狱。


  “叮——咚——”门口的红外线感应装置发出的声音唤回了他飘远的思绪,蓦然闯进来毫不知情的男人将他从这方监牢中解脱了出来。


  “你好,先生,有什么需要……”飞电或人按照习惯想要客套地开口询问。


  “嚯……真是少见啊,没有修码基亚的便利店。”来人明显很久没有剪过的头发即使被雨水打湿也依旧顽强地乱翘着,他一边打量着或人的人类耳朵,一边十分自然地打断了他的客套话,难辨是非的语气使得飞电或人有点不爽。


  “那么这位先生想进的是便利店还是不(存在修码基亚的)便利店呢?”冷到让人莫名其妙,连或人都不大愿意承认是笑话的一句话却逗笑了这个陌生的来客。


  陌生的男子嘴角儒着和先前冷峻神情截然相反的笑意,看得出来对方憋笑很辛苦。虽然不得要领,不过,看到有人被自己逗笑,或人的内心依旧获得了一定的满足。


  “进来避一会雨吧,被风吹(感冒)*了的话就不好了……”飞电或人从自己放在柜台下面的斜挎包里掏出一块毛巾递了过去,“给。”


  “……”男人的脸色愈加扭曲起来,他干脆拿一把扯过对方手里的毛巾蒙住了自己的嘴。待情绪有所缓和之后他用毛巾包住了自己湿透了的头,半晌才憋出了一句“谢谢”。


  “噗,这位先生……你是被我的精彩笑话逗笑了吗?您可真是有眼光啊!我,一会成为优秀的搞笑艺人,让人们露出满足的笑容!好!一定非我或人不可!*”他自认帅气地摆出了那个他练习已久的pose。


  而男人酝酿已久的那句“麻烦你别再逗我笑了”则被飞电或人脸上兴奋的笑容和那句“好,一定非我或人不可!”双重意义上地堵了回去,彻底地烂在他肚子里了。


  “呐,小哥,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好的理发店吗?”男人拿起一盒便当和一罐咖啡,漫不经心地随口问道。


  “欸……”或人思索了一会,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点子一样坏笑着开口了,“说起‘理发’(髪切れ)的话,大家都会想到店主被称为‘神刀’(神切れ)的叫做‘碎纸’(紙きれ)*的店吧……”


  说完或人探手从收银台旁边的货架上取下一把透明雨伞,一脸满足地连同找好的零钱一同交给了明显快要憋不住笑的男人的手里,“感谢惠顾,慢走。”


  男人拎起塑料袋如释负重般,逃也似的冲出了便利店。


  ——TBC——


  注释:

  *被风(風)吹了和得感冒(風邪)了这两个关键词虽然写法不同,但是读音一致。所以虽然这次或人后知后觉,但是不破还是笑了233

  *这句是或人的口头禅嘛,本来我没get到笑点的时候觉得不好笑,结果后来发现“或人(あると)じゃないと!”正常来说译成“一定是我或人”也没啥问题,但是“ある”有“是”的意思,而“じゃない”又有“不是”的意思,从这种意义上再分析,“或人”中“人”的假名“と”就变成了连接词“和”。然后……然后我就发现我翻译不出味道了,只好翻译成了“非我或人不可”【属实人间迷惑,谁想出来的口头禅啊喂!?随便一说我get到笑点的时候像个傻子一样笑了一个小时……】

  *“髪切れ”“神切れ”“紙きれ”(かみきれ)这三个词读音是一样的,大家明白什么意思了嘛?/滑稽  /吃瓜【写的时候简直是想到我头秃的谐音冷笑话】

  PS:日语冷笑话太难想了,我以后尽量安安稳稳写中文的冷笑话吧【如果能想出来的话】

评论(3)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佐湳🔥 / Powered by LOFTER